close

近年來因許多影星的拋磚引玉及世界各大企業陸續鼓勵單身女性凍存生育力,單身女性凍卵保存生育力蔚為流行,而近來,這預防醫學概念也悄悄地蔓延到未婚男性身上囉...

images  

小編最近在一個禮拜內就接到了兩位未婚男性預約來診冷凍精子保存生育力;第一位年僅26歲,翻開病歷,職業欄上寫著"核能研發",似乎可以略猜出凍精的動機,一聊之下,才得知他在周末來診冷凍精子後,隔週馬上就要前往處裡核廢料,問他會不會有一些顧慮?他堅定地說:「會啊!但這是我的職責!」聽完他一席話不禁在心裡幫他豎起大拇指,不僅讚許他的勇敢也默默祝福他的精子活跳跳,一次冷凍就能無後顧之憂;果不其然,從負責冷凍精子同事那傳來好消息,狀況不錯的他,總共冷凍了六管精子,如此一來終於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站上火線了!

然而,第二位就沒那麼幸運了,年僅24歲,已在化學工業領域接觸一段時間,當天檢查的精蟲狀況差強人意,數量活動力皆嚴重不足,是否因之前的工作經驗造成的已不可考了,然而目前我們能為他做的就是請他多冷凍幾次,以增加可用的精子數量了。可喜的是隨著醫學及生殖技術的進步,藉由試管嬰兒療程中顯微授精技術只要一隻好精蟲跟一顆品質好的卵子就有機會創造一個健康寶寶!所以未來還是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寶貝的。

加油吧!未來的主人翁們,在凍存生育力後就盡全力在工作上闖出一片天吧!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