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在一個平日的下午,不同於其他客戶總是夫妻一起來診,他一個人走進送子鳥,簡單說明希望做精液分析並將精蟲冷凍,翻閱了一下病歷,發現他遠從南部嘉義來,原以為是因為路途遙遠因此由先生先來做基本評估,為了節省等候的時間,看診前先幫他安排取精,沒一會兒,從實驗室端傳來精蟲分析的初步結果,精蟲活動力相當不錯,這次冷凍精蟲的數量應該足夠數次試管嬰兒療程使用,一次就已經冷凍了四管精蟲。

 進了診間,醫生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凍存精蟲並不是準備近期進入試管嬰兒療程,現在的他已經擁有了完美的六口之家,生活美滿快樂,因此和太太商量之後決定由先生進行輸精管結紮手術;然而,防患未然的他為了避免未來的生育計畫有所改變,因此上網搜尋可靠的生殖中心,在手術前特地抽空北上冷凍精蟲,為未來結紮後的自己預存生育力。聽完他凍精的原因,大家無不讚賞他的遠見!

 其實在送子鳥裡,藉由副睪取精手術來進行試管嬰兒療程的客戶,其中不乏因過去曾想節育而進行結紮手術的夫妻,但事過境遷之後,常常因想法改變或是其他原因而想再生育;然而大多數輸精管接通手術的預後並不好,繞了一大圈之後,最後還是必須借助手術取精取得精蟲再搭配試管嬰兒技術來幫忙。經過這番折騰後,常常聽見先生感嘆自己當初為何不事先冷凍精蟲預存生育力,就可避免這些手術的皮肉痛。

 隨著醫學的腳步,被動的治療模式已經不足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預防醫學才是未來的趨勢。在婚姻及生育計畫不斷延遲的現在社會,女性未婚先凍卵已成了姊妹間聊天的夯話題;對於男性而言又何嘗不是,結紮前預先凍精,如此的策略才能防止未來對於生育的想法改變之時,還得經過一連串手術才能取得原本信手可拈來的精蟲先生啊!

 同樣的,常有客戶在成功生產後想要銷毀得來不易的胚胎,我們也常常希望他們可以再三考慮再做此重大的決定,畢竟面對未知的未來以及人們總是變化莫測的想法,任誰也說不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保存這些胚胎、卵子及精蟲就等於多保存一份希望。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