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觀念認為懷孕的女性年齡越高,就越容易影響小孩的發育問題,但英國最新一期《自然》期刊指出,男性的精子遺傳性突變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高齡產「父」生下自閉症或精神疾病小孩的機率反而比較高。

dad and kid  

圖片來源:http://theberry.com/2010/09/13/proud-papa-26-photos/dad-and-kid-24/

冰島遺傳研究公司deCODE78個有自閉症和精神分裂症小孩的家庭為研究對象,將父、母、子(女)的基因組合排序,結果發現父親的年齡是小孩罹患這類疾病的重要關鍵,母親的年齡則不受影響。

研究顯示,父親的年齡每增加1歲,平均增加2種新突變基因,每16年半增加1倍的突變機率,也就是說,36歲父親所生的小孩,帶有新基因突變的機率,比20歲父親的小孩多1倍;雖然已知高齡母親會造成唐氏症等染色體病變,但與這份研究的基因突變不同。

影響這項結果最大的原因在於,女性出生時,所有的卵子就已存在體內,而男性則會不斷製造新的精子,年紀越大,精子產生基因缺陷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因此專家建議想晚一點生小孩的男性,可在年輕時先將精子先冷凍起來,以降低遺傳性突變的機率。

 

 

 

 

 

 

原文取自: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4/92361.htm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