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an-health_2950959b  

 

 

英國《泰晤士報》昨報導,北歐的丹麥除了是知名的樂高積木出口國,也是全球主要精子出口國,配送到全球80國製作試管嬰兒,雖然該國人口僅560萬人,但光歐洲就有近5萬名用丹麥捐精受孕的寶寶。

 

除了丹麥人本身態度開放,外國民眾熱愛「維京血統」也是當地捐精產業盛行的原因,以英國為例,雖然最大的精子進口國是美國,但人口僅550萬人的丹麥卻是第二大進口國,光是2014年利用精子銀行人工受孕的寶寶,就有500名是丹麥的精子所貢獻。一名37歲英國女性萊恩不諱言,「丹麥男人很帥而且很有自信,他們的風采是英國男人所沒有的,所以當我確定要透過人工受孕懷孕時,便決定要一個有丹麥血統的寶寶!」。

 

而年僅22歲的捐精者卡斯博表示,自己已經連續2個月、每周2次到精子銀行捐精,「一開始我向媽媽提起想要打工賺錢,結果她竟然問我為什麼不去捐精?」雖然一開始也是為了錢,但他還是認為這是很崇高的行為,因為可以幫助無法生育的人得到小孩。

 

據了解,捐精者每次可以獲得1400元到2340元台幣的報酬;經統計,每名捐精者平均「生」25個小孩,但精子銀行也承認,有些可能已「生」出上百個寶寶。

 

文章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小編的話:

1. 看到這個報導後,深深了解西方與東方之間的文化差異性非常大:在台灣,一個捐贈者一生中只能幫助一對夫妻活產。若提供的精子已協助一對夫妻活產,剩下冷凍的精蟲也會一併銷毀,絕不會給予第二對夫妻。這是為了保障自己的小孩以後不會遇到另一個和他擁有半套染色體相同的人(除非遇到捐贈者自己的小孩...)。但西方國家好像不太care這種東西~

2. 捐贈這種行為若是以幫助別人的心態作為出發點,都是非常值得鼓勵的。

3. 這世界上仍有許多沒辦法使用自己生殖細胞創造生命的人。只要捐贈者通過各項健檢,就能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殖細胞,幫助所需要的人。

 

 

您也許想知道:

【我要捐精】捐精流程

【我要捐精】捐精Q&A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