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男性也有生殖焦慮 美國掀25歲「凍精」風潮 聯合新聞網

 

大家都知道,生育能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降低。

因此為了預防高齡不容易生育,趁年輕提早凍存卵子,預存自己的年輕生育力,凍卵成為很多女性必做的療程,讓自己未來不必擔心無卵可用。

隨著凍卵風氣的盛行,很多男性也開始考慮凍精,幫自己準備一份生育保險。

 

當然,男性精蟲品質下降的速度,不若女性那樣快速

比方說化療或放射治療會影響精蟲製造的癌症患者,就有凍精的急迫性。

不過,有些研究也指出,高齡男性的精蟲,染色體產生碎片的機率較高,會造成胎兒流產機率增加,及顯性遺傳疾病的發生率增加

 

俗語說的好:「預防勝於治療」

不管是疾病、戰爭、想專心拚事業、自然老化等各種因素,只要擔心將來有生育風險的人,都可以先冷凍自己的精子,以便安心地去規劃人生大事。

因為冷凍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冷凍精卵降低未來生育困難的風險,甚至有機會生出更健康的下一代,創造更幸福美滿的未來。

 

 

原文引用送子鳥官網: 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4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