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處處充滿意外,越是想按照計劃進行,老天爺就越是想跟妳開玩笑,睪丸衰退的速度到底多快,誰也說不準,故事中的她才剛沉浸在新婚的喜悅,就發現先生嚴重寡精的問題,就算已經做了心理準備及預防措施,最後還是趕不及睪丸衰退的速度,作為看倌的你是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受上天投出的變化球?

 hope-2  

她新婚不到一年,在一次受孕力評估中得知先生精蟲極少,若不認真找可能會誤以為是無精症,經離心後在高倍顯微鏡下,勉強找到五隻會動的精蟲,嚴重寡精症的他還有機會受孕嗎?

男人只要有活精蟲就有機會當爸爸,問題在困難度之高低而已,他的精蟲對胚胎師而言無異是極限考驗,透過回收的問卷得知,他不煙不酒也未接觸有毒物質,內診發現陰囊大小正常並未萎縮,也無精索靜脈曲張,推測可能原因是整天坐著開車,陰囊長期處於高溫所致,醫師建議先生調整生活作息兩個月後再驗,同時開始為試管療程預作準備。

入療前一個月,為他安排凍精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精蟲狀況還是沒改善,高倍鏡下只有三隻會動的精蟲,經驗上這樣的精蟲凍存後常無法使用,因此決定取卵當天新鮮取精拼看看。

 

年輕的她對排卵針反應很好,總共取到12顆卵子,可惜只有五顆可用,雖然成熟率偏低,但是換個角度想僅需五隻精蟲就可搞定,就有成為受精卵的機會,但處理先生精蟲才發現精液裡遍尋不著任何會動的精蟲,別無選擇下只好先凍存卵子,擇日再安排副睪取精手術。為了下次能取到更多可用精蟲,他接受口服排卵藥治療三個月後進行取精手術,但在副睪、睪丸切片中仍找不到可用的精蟲,眼前的他只剩借精生子一個選項......

倘若半年前第一次發現嚴重寡精時,立即做人是否來得及已經不得而知,都怪太晚得知瀕臨無精窘境,而造精能力衰退速度快到措手不及,人生難測,面對意外最好的解方是準備,根據我們的經驗,精液分析結果若為嚴重寡精,代表著睪丸正逐漸走向不可逆的衰退,建議您盡快冷凍精蟲,提前為未來的生育計畫做準備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