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性行為過後,男性朋友經由射精動作後若只有極少的精液或沒有精液的出現,若檢查射精後第一次的尿液檢體卻發現有精蟲,則稱為「逆行性射精」。

  be happy

圖片來源:http://wallpaperfast.com/be-happy-wallpaper.html/ 

 

正常的射精行為,是指精液經由前列腺尿道經尿道排放至體外的結果。若膀胱頸因為疾病的關係無法配合收縮緊閉,造成肌肉收縮時精液從前列腺尿道直接流入到膀胱內,排尿時精液就會混合尿液一併排出。然而,因逆行性射精與射精障礙的臨床表徵很像,因此需要檢查性行為後的第一次尿液檢體作鑑別診斷。

 

常見逆行性射精的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手術、疾病的後遺症或者是藥物作用進而影響交感神經作用,就有可能造成膀胱頸無法收縮。治療的方面,若是因藥物引起,應請醫師開立替代藥物治療,若是因手術或是因疾病並引起的不可逆影響,則可以利用附睪/睪丸取精手術,取出精子,以供試管嬰兒療程使用,進一步將剩餘的精蟲冷凍,避免多次手術的疑慮。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