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mage on Twitter

圖片引自: https://twitter.com/DailyMirror/status/1211049938412396544/photo/1?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211049938412396544&ref_url=https%3A%2F%2Fnews.ltn.com.tw%2Fnews%2Fworld%2Fbreakingnews%2F3024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跨性別男性」,日前由一名「跨性別女性」捐贈精子,並在「跨性別醫師」的幫助下順利受孕,產下與「性別酷兒」(non-binary)伴侶的孩子,成為英國最前衛的家庭。

據英國《鏡報》報導,現年39歲、生理性別為女性的魯本·夏普(Reuben Sharpe),在12年前成為「跨性別男性」,直到6年前決定要懷孕後,才停止注射男性荷爾蒙。

夏普的28歲伴侶傑伊(Jay)生理性別為女性,是名「性別酷兒」,不單純歸屬於傳統定義的男性或女性,曾進行2次乳房切除手術;2人3年前在一間酒吧裡認識後一拍即合,不但迅速論及婚嫁,也有一起扶養孩子的共識。

因此,2人開始積極尋找精子捐贈者,最後透過臉書,順利找到一名仍然可以產生精子的「跨性別女性」提供精子,並在一名跨性別醫師的幫助下,順利受孕,3個月前,順利產下小傑米(Jamie)。

由於夏普的家鄉布萊頓(brandon)是世界知名的LGBT友善城市,他們相信,小傑米能在當地順利成長,也相信當地居民能藉由他們,對不同的家庭組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帶著開放的心態。

魯本也表示,雖然此次生產的是他,但傑伊將來也有生產的打算,並指出,他們將於明(2020)年結婚。

內文引自 :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24226

 

近年來同性婚姻在台灣成為熱門的話題,也逐步的開放,現在已經進步到同性合法登記結婚,但人工生殖法對於同性婚姻之人工受孕、借精、借卵這部分卻尚未趕上時代的演變,目前在國外不少國家,同性婚姻借精、借卵生子已經是合法的事情,期許台灣也能盡快展開修法,讓同性婚姻也能擁有自己的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