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試管嬰兒流程可分成三個階段:1.基本檢查 2.打針療程 3.胚胎植入,在這裡就詳細為您介紹試管嬰兒的流程囉!

IVF protocol  

第一階段:基本檢查

進行試管嬰兒療程的每一個步驟對於客戶是否能成功懷孕都相當重要,因此在將胚胎植入到您的子宮腔之前母親的身體環境都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基本檢查項目如下:

 荷爾蒙血液評估:在月經週期1-3天,藉由血液檢查可了解卵巢庫存量以及會干擾女性排卵的荷爾蒙,以方便醫師決定療程用藥方式。

 輸卵管攝影: 檢查時間為月經週期7-11天,類似內診過程,將顯影劑注入子宮腔並利用X-光攝影影像檢視輸卵管是否暢通。對於進行試管嬰兒的您而言,輸卵管攝影仍是必要的檢查﹔因為若輸卵管發現水腫或是遠端阻塞,很有可能因為骨盆腔發炎,需要投藥或進行腹腔         鏡確診、治療。

 子宮鏡:檢查時間為月經週期7-11天,利用細微攝影機探頭進入子宮腔內觀察子宮內膜是否平坦,適合胚胎著床。

 三合一內診:檢查時間為月經週期7-11天,篩檢子宮頸是否有細菌感染,並視情況決定是否投藥;通常搭配子宮鏡檢查一併進行。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再進入療程前將基本檢查、治療完成,這也就代表母親的生殖系統的環境已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就只剩打排卵針療程、胚胎培養及植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流程 基本檢查
    全站熱搜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