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在2005年關於捐獻精子男性匿名權的法律被取消之後,捐獻者的平均年齡已經上升。

雖然有女性擔心,捐獻精子者的平均年齡上升會影響懷孕,但專家指出,只有擁有最好品質精子的年長男性才能捐獻,所以捐獻者年齡的上升不會影響懷孕機會。

在歐洲社會人類生殖和胚胎學(European Society of Human Reproduction and Embryology)年會上宣讀的一份研究報告說,捐獻精子者的平均年齡已經從26歲上升到34歲。

old man baby  

進行這項研究的英國紐卡斯爾生育中心的米納卡什·喬德哈裡(Meenakshi Choudhar)博士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差異。

她說:“有些希望人工懷孕的年齡較大的女性可能會擔心,她們自己的懷孕成功率本來就低,使用了年齡較大的男性的精子,會不會生下孩子的幾率就更小?”

喬德哈裡博士否定說,她對1991年到2012年間的39,282個資料進行分析,之後得出結論,年紀稍大的男性和年輕男性的精子的懷孕成功率一樣大。

喬德哈裡博士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說,她在此次研究中發現,男性在45歲以前,精子的品質不會明顯下降。

她說,精子捐獻者都是經過嚴格生育標準挑選的健康男性,在這樣的基礎上,可以這麼說:年齡不重要,重要的是精子的品質。

但是謝菲爾德大學研究生育的講師艾倫·佩西(Allan Pacey)博士指出,作為整體,男性不應該把這一研究成果當作延遲生孩子的理由。

在接受BBC的採訪時,佩西博士說,許多人認為男人一輩子都能生孩子,比如卓別林,他在73歲的時候還生了第11個孩子。

但事實是,男性在40歲到50歲之間,讓女性懷孕的機會開始下降,佩西博士因此認為,男性的年齡和精子的品質之間還是有關係的。

所以他勸告說,不能把這一研究結果不加選擇、不做解釋的向公眾推薦,他的建議是,男性仍然應該在40歲或45歲之前生孩子。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