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happiness    

1. 冷凍精蟲技術是什麼?

Ans:使用慢速冷凍法,將精液洗滌後,1:1加入冷凍保護劑混和均勻,再經由溫度遞降儀處理使溫度逐漸降低至零下196度,再將其置入液態氮桶內儲存。

 

2. 精蟲冷凍可以保存多久?

Ans:依照台灣衛生署規定,精子、卵子及胚胎保存期限皆為十年,就技術層面而言,精子保存在極低溫的液態氮中等於凍結了時間,保存超過十年也不是問題。

 

3. 精蟲解凍後的品質會好嗎?

Ans:冷凍精蟲經解凍後存活率約30-50%;由於精子的總數量要比卵子多出許多,因此在試管嬰兒療程中藉由顯微受精技術的輔助,胚胎師大都可從茫茫精海中挑出心目中理想的精蟲;若選擇人工受孕療程,則需要以量致勝,解凍多管精蟲以提升可用精蟲總數。

 

4.冷凍一次精蟲可以用幾次?

Ans:一次冷凍精蟲通常可冷凍四管,提供4-5次試管嬰兒療程使用;選擇人工受孕療程,因所需精蟲數量較多,一次冷凍只能提供1次人工受孕療程使用。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