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二月上映了好幾部精采好片,其中"Delivery man 百萬精先生"是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主角大衛20 年前在診所匿名捐精,診所出烏龍,竟孕育出 533 個小孩,其中 142 名小孩打算提出訴訟要求知道生父的真實身分,而原本生活一蹋糊塗、一事無成的大衛也因為這樁意外,一直默默的幫助這些小孩,也因此找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也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

delivery man_meitu_1  

雖然劇情看起來又立志又溫馨,但如果故事情節發生在真實生活中,那就實在不太有趣拉!...... 所幸在台灣因為有人工生殖法的保障,規定捐贈精卵者一生只能幫助一對夫妻生育,若受贈夫妻已成功活產,負責配對生殖機構就須依法將捐贈者之剩餘精子銷毀,不得  再配對使用啦!絕對不會再捐精後的幾年後,路上出現幾百個自己的小孩這種離奇的事情;以下就整理了針對精卵捐贈大家最常見的問題囉!

 

1. 想要捐贈精卵,有沒有什麼條件?

Ans:

(一)男性20歲以上,未滿50歲;女性20歲以上,未滿40歲。
(二)經依前條規定實施檢查及評估結果,適合捐贈。
(三)以無償方式捐贈。
(四)未曾捐贈或曾捐贈但受贈夫妻並未活產也未保存其精子。

 

2. 捐贈者可以得到什麼報酬嗎?
Ans: 精卵應以"無償"方式捐贈;但考量捐贈人於捐贈過程必須接受相關檢查、醫療等措施,因此受術夫妻在主管機關所定金額或價額內,得委請人工生殖機構提供營養費或營養品予捐贈人,或負擔其必要之檢查、醫療、工時損失及交通費用,以捐精為例,捐贈者可獲得營養費8000台幣,而捐卵者則最高可得99000台幣的營養費。

3. 捐了以後反悔,可以把精卵要回來嗎?
Ans:
生殖細胞經捐贈後,捐贈人不得請求返還。但捐贈人捐贈後,經醫師診斷或證明有生育功能障礙者,得請求返還未經銷毀之生殖細胞。

 


4. 精卵捐贈後就會一直被貯存,直到捐贈結束嗎?
Ans:生殖細胞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人工生殖機構應予銷毀:1.提供受術夫妻完成活產一次。2.保存逾十年。3.捐贈後發現不適於人工生殖之使用。

 

 

 

愛生育精子銀行

捐精流程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