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個爸爸在求子路程上的告白,過程雖然挫折、辛苦,也或許因為走了太多冤枉路,最後的得到的幸福果實才格外的甜美,把他的故事跟仍在求子路上的朋友們分享,希望可以再給你們勇敢放手一搏的勇氣!

happy-family-silhouette-  

今天與老婆結婚滿十一年紀念日;回首過去的求子歷程,種種都還歷歷在目;結婚一開始時,想好好過兩人生活,所以前三年刻意避孕;後來真正想要有小孩時,卻遲遲沒有消息,經過檢查過後才發現的精液中找不到半隻精蟲,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是無精症患者,醫師建議只能從男方睪丸取看看是否有精蟲,直接做試管嬰兒。於是開始了我們的求子之路,經過手術從睪丸取出的精蟲,活動力不佳,且這過程中老婆也打了非常多針,很佩服老婆的勇敢,但最後結果,依舊沒有成功,我開始排斥這所謂最有效率的試管嬰兒。

 

於是接下來幾年,我嘗試找了中醫調養身體及全台灣最有名的一個泌尿科醫師,再次確認我是阻塞性無精症,據醫師推測小時候疝氣手術沒有處理好,因此我做了施行輸精管顯微重建手術,雖然手術號稱非常成功,但是最後精蟲卻仍然跑不出來,之後幾年,我努力運動並且仍持續看中醫調養身體,但始終沒有精蟲出來的好消息......雖然我們對外都跟朋友都說我們要做頂客族,但實際上我們還是很希望有小孩。

這些年,老婆也一樣承受周遭的人給的不少壓力。雖然我不忍心,讓她做試管嬰兒,但終究被她的勇氣與執著說服及感動;但是我跟她說,我還想去問一下另一位台灣有名的泌尿科醫師,再去全台灣找我們兩人都信任的婦產科醫師做試管嬰兒。該泌尿科醫師觸診後,他建議我不要再想精蟲自然跑出來,以我的年齡,他也沒有把握再次手術會成功,他建議我直接進試管療程。於是,經我們最後討論後,我們於前年選擇了○○○醫師。

○醫師經我們詳述後,認為我們的情形,成功機率蠻高的。我要再次進行手術取精,因為我屬於阻塞性無精蟲症,由○醫師配合的泌尿科醫師,選擇了在副睪取活動力較佳的精蟲,手術也很順利取出品質佳及活動力強的精蟲。前年底,我老婆隨即進入取卵及試管療程,共計有12顆受精卵,有 4顆是品質中上的囊胚,過程中○醫師團隊真的非常細心照顧每一個環節,深怕中間有什麼閃失,讓我們非常放心;於植入前發現老婆子宮內長瘜肉,於是植入先暫停,先治療子宮瘜肉之後等子宮環境健康後再植入;這過程當中○醫師也經常給我們心理輔導,其團隊也提供我們專業的諮詢:去年三月,首次植入2顆失敗了,老婆非常傷心。之後,我們仍重拾信心並調養身體,於去年十月再次植入另外兩顆,植入前也特別跟○醫師討論前次植入失敗的原因,及如何避免相同情況再度發生,果然,再一次努力,我老婆懷孕了! 今年七月我們的寶寶出生了。現在小孩已經快滿三個月了,今天結婚剛好滿十一年,我們有了女兒,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醫師團隊細心照顧,沒有你們,我們可能到現在還在想如何找到我們可信任之醫師。感恩你們。老婆,辛苦你了。

之所以寫我們的案例出來,是想要藉這個機會,鼓勵在這條路上尋尋覓覓的人;我知道在這條路上努力的人真的非常多;希望你們,用科學的方法,找對的醫師團隊,您的成功機會也就會大大提高。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