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女性意識的抬頭,生育的年齡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再加上對預防醫學的越來越重視,冷凍卵子成了保存生育力的不二選擇,但五花八門的醫療機構到底要怎麼選擇才是聰明的消費者呢?以下新聞報馬仔跟你分享一下溜~~ 

Cryo egg  

冷凍卵子保障未來生育? 慎選凍卵機構才有保障

2013/11/07 22:40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字級    

 
 

現代人無時無刻在對抗老化,不只有醫美整型做凍齡,現在連孕育下一代也要「凍」,近年明星紛紛開創風潮,表示凍卵是為了下一代負責任,更有人拍攝短片紀錄冷凍卵子心路歷程,留下替未來保留子彈的這一刻。凍卵已蔚為流行,然而現在想要做冷凍卵子的民眾,對於如何選擇凍卵機構?怎麼讓卵子冷凍?仍舊覆蓋一層模糊的面紗。

因應社會觀念變遷,晚婚族及延遲生育計劃的民眾日漸增多,滿35歲才生產的高齡產婦比率也因此有逐年升高的趨勢,愛生育卵子銀行賴興華醫師表示,門診中,女性對於因高齡使得卵子老化、受孕困難以及「老」卵子受孕後對於孩子負面影響的問題特別關注,今年度對於冷凍卵子的詢問度更提升近三成。建議要做凍卵的民眾,年紀越輕做越好,至少在38歲前做凍卵,效果較佳。

王懷麟醫師說明,女性懷孕的困難度約可以35歲為門檻,年齡越大懷孕率及活產率越低,關鍵在於卵子的品質及數量,因此選擇冷凍卵子時,都應該以卵子的考量為前提,如:卵子冷凍技術、卵子保存安全度為考量,做為選擇冷凍卵子機構的依據;當一切準備就緒踏入最後一步,成功的試管經驗更是民眾最關切的重點。王懷麟醫師建議尋找同時具有凍卵、解凍後活產經驗多的生殖中心,才能銜接想懷孕時的受孕成功率。

賴興華醫師解說,冷凍卵子前將先進行卵巢功能三合一評估,包括AMH卵巢庫存指標、FSH濾泡刺激激素、超音波濾泡顆數等評估,再依據檢查結果設計客製化的療程,庫存量足夠者可使用長效型排卵針,一針抵七天,大幅減少打針次數及對日常生活造成的不便。

賴興華醫師補充,卵子凍存安全的終身承諾也是民眾選擇凍卵機構的要項之一,民眾應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冷凍卵子的時限,最多必須確保在取卵後的十年內,卵子的管理安全無虞,並每年提供回報個人卵子資訊,以及保存狀況等,以掌握自身凍卵的狀況,並確保機構於凍卵領域永續性經營。然而對於選擇凍卵機構的同時,賴興華醫師建議,務必與院方雙方簽署合約,了解所有凍卵程序及機構技術、試管成績,才能保障個人的權益。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