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性無精症」之治療,顧名思義阻塞性無精症是睪丸製造精蟲能力正常,只是排出之管道阻塞,以致精蟲無法順利射出。1992 年 Silber醫師  首先利用顯微手術方式,從無精症患者之睪丸取得精蟲, 目前只要是利用取精手術可以順利取得精蟲,再搭配單一精蟲顯微受精術(ICSI)都能一圓求子夢。

技術簡介

在半身麻醉下,將男性之陰囊切開,並用細針從副睪或睪丸之曲細精管內吸取成熟或尚未成熟之精細胞(MESA/TESE)。

TESE    

通常取出之精蟲數目較少且活動力不佳,所以很珍貴,最好搭配單一精蟲顯微受精術(ICSI)來提高受精率,剩餘之精蟲可冷凍保存以備日後所需。

藉由MESA,可提供阻塞性無精症患者擁有自己寶寶的機會,再搭配冷凍保存技術可一次取精多次使用,避免多次手術的情況。根據院內統計,藉由手術取得的精蟲,受精率(約70%)以及胚胎植入後懷孕率(35歲以下女性為50-60%)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