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蟲製造量也隨季節變化,夏天最低,冬天則達高峰,想懷孕之男性應該把握一年的開始,謹記"一年之計在於春"啊!

 fit-muscle-man

圖片來源:http://lerablog.org/health/nutrition/beating-the-summer-heat-and-stay-fit/

 

男人的精蟲濃度與季節變化到底有沒有關係?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研究,大多數哺乳動物之精蟲會隨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人類精蟲是不是也如此呢?

 

我們都知道男性睪丸製造精蟲會受外界諸多因素影響,如溫度、身體狀況、抽煙、喝酒、熬夜…等,所以兩次精液分析做比較分析常會有變異性存在,因此當醫師告訴你精液分析有些指標不及格時,其實你不必太擔心,調整生活作息一個月後再追蹤一次,追蹤 2 至 3 次都顯示不及格那就真的有問題了,此時你需要尋求更積極的治療才能達到懷孕的目的。

 

下表是來自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精蟲濃度(產量)在每年 1 至 2 月達到最高峰,最谷底出現在每年 9 月,這是否暗示每年 1 至 2 月對男性受孕率最有利?想懷孕之男性應該把握一年的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換個角度思考秋冬季比較利於精蟲製造,酷夏比較不利於精蟲之製造,季節之變化確實對精蟲之製造有所影響。

 

arrow
arrow

    Stor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